念谷

童话般

♪bug会有 请不要在意




铃兰街的诺诺果酱店里飘出一丝丝清新的花香,那是因为店里收银台上的昙花开了,缕缕清香挥之不散。

晚餐过后的铃兰街行人很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的大人穿梭在街道之间,享受这美好愉快的时光。拿着糖果的孩子们在他们的大人国里玩耍,街道里充盈着如铃铛般的清脆笑声。一辆辆装着商品的马车从铃兰街向城堡驶去,仔细看看商品或许比平时多得多呢。

从梅花园回家的路明非经过铃兰街,在苏茜小姐的面包店里买了一大个甜方包和一个新鲜出炉的蓝莓酱面包,那是带给邻家小孩的。途径诺诺果酱店时放慢了脚步,但想起家里那一瓶还有一点的橘子酱和口袋里不够的钱,路明非想了想,还是明天再买吧。


门前散落的落叶被驶过的马车卷起,枯黄的落叶在低空中打了一个转再次回到地上,城堡来的信使正在派送邀请函给各家各户,不断有投入信箱的咔嗒声响起。

檀香林里的小公园有独自坐在休息椅的人,昏暗的路灯下有一对害羞的情侣,结伴的老人和带着小孩的大人在小路上散步,仔细听听远处是否传来了不成调,但不肯停下的口琴声?檀香林里的住宅打开了暖色的灯,家家户户的灯光连成一片甜蜜的海洋,食物的香气四处飘散。

回到檀香林的路明非先到邻居家,把买到的蓝莓酱面包给这个正在兴奋大跳大叫的小家伙,不肯好好道谢的小家伙被他母亲威胁道,不好好道谢,明天晚上不带你去城堡看国王和王子!

刚刚还在大喊大笑的小孩立刻不再做声,礼貌地向路明非道谢,还打开纸袋子咬一口面包表示很美味,路明非叮嘱他晚睡时一定要记得洗漱,不然会有蚂蚁爬进你的小嘴巴!小家伙小鸡啄米般地点着小脑袋,与小孩母亲互道晚安后心情愉快地回到家中。


父亲和母亲正在厨房洗碗,路明非把刚从信箱中取出的信件放在桌子上,走进厨房看是否需要帮忙。把面包放进橱柜里,母亲问他饿不饿?

他说,不饿,在外面已经吃过了。

走出厨房的父亲把桌上的信件拆封,不一会发出了一声惊呼,正在摆放碗碟的两母子匆匆赶出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而父亲向他们展示盖有城堡章的邀请函。

月亮已经升到半空,路明非与父母互换晚安吻后回到房间,窗帘没有拉合,夜色与散发出窗户的灯光交融,满天繁星的月夜里,国王的领土像被一片撒满砂糖的糖衣所包裹。

关灯之后路明非钻进被窝准备睡觉,一丝凉风吹进房间,他掖了掖被单,种在窗边的银蕨在月夜里闪着煜煜光辉。

路明非闭着眼睛,回忆今天的事,计划明天的事。明天将是忙碌的一天,会很早起床,用半个早上制作美味的午餐,送去在香椿路工作的父母,下午有两节课必须上,所以不回家睡午觉,直接去梅花园等上课,下课后去铃兰街买一些果酱和花茶…

明天晚上城堡会张灯结彩,会燃放美丽的花朵烟花,会有可口的水果蛋糕,因为明天是…

想到这些路明非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梦见自己在睡莲海滩度假…


檀香林里有小鸟的鸣叫,清晨的微风夹着露水与檀香,这里的空气一片纯净。阳光逐渐照到每一处地方,清凉的冷意消失不见,水仙湖的湖面被照射得闪闪发光,像星星躲在了湖水里。

毛茸茸的小狗懒散地爬在自家院子里,美丽的蝴蝶从它眼前飞过,落在了花丛的蔷薇上,小狗立刻清醒过来,小跑到花丛,用鼻尖小心翼翼地靠近蝴蝶,被惊扰的蝴蝶飞走了,留下了鼻子沾上了露珠的小狗,面包的奶香和果酱的香甜弥漫在开始苏醒的檀香林。

阳光钻进窗户,爬上了他的睫毛,细长的睫毛抖落挂在上面的阳光,光亮刺激得睁不开的眼睛。床头闹钟的时针指着已经不早的时间,路明非揉着眼睛挣扎着起床,慢慢地清醒过来。

正在往甜方包上涂橘子酱的路明非想一定是因为去睡莲海滩度假的梦太长,所以才会这么迟醒来。

切菜的笃笃声在空无一人的家中响起滋,煎炸的滋滋声伴随着铁制器具的碰撞声,加热沸腾的水壶不断冒出白气,茉莉花茶的清香从厨房飘了出来,把午餐装好的路明非把门带上,向香椿路出发。


太阳渐渐靠近正午的位置,香椿路满是穿着职业装的人急急忙忙走过,或许他们今天比平时忙多了。

小心护住午餐的路明非终于赶到了香椿路,四周打量着路牌寻找父母所工作的银行。路明非有点儿泄气,因为他走不出香椿路这个迷宫,怎么每栋大楼都差不多啊?

着急的路明非找到了一位好看的路人,礼貌地询问香椿银行在哪,路人好看的手指着一个方向,好听的声音告诉他直走到第三个路口左转的右边第一个邮箱旁。

路明非感叹着好看的人就是不一样!道谢后匆匆地走了,留下那个一直盯着他眼睛看的路人。

在银行旁边等待的父母看见正在小跑过来的路明非松了一口气,明明都已经来过很多次,怎么就认不出路呢?


香椿树的嫩枝叶散发出淡淡的香气,正午的太阳把大路晒得滚滚发烫,香椿银行的休息室满是甜腻的沙拉酱味,三人正在享用美味的午餐。

午餐后的悠闲时刻最适合品尝一杯茉莉蜂蜜茶,温暖的阳光晒得路明非整个人都昏昏欲睡,喝完杯底的最后一口花茶,站起来清醒一下,收拾好背包准备去梅花园上课。

临走前母亲提醒他要早一点回家,他们会准备好衣服,整理好礼物,可不要迟到!路明非一边答应着一边拉开休息室的门走出去了,父母对视了一眼,希望——他不会迷路!


终于走出香椿路的路明非在梅花园里散步,因为距离上课还有不少时间。

未到冬天,梅花园的梅花像一棵棵干枯的衣架子,路明非想起去年冬天,那些红梅点缀着一片雪白的校园,冷清的空气混入梅花的清香,远远望去拿一片片的梅林,美得不像话。

那天临近黄昏还来了一场小雪,点点雪白四处纷飞,落下了就不见了,他一个人冻着鼻子站在墙角,安安静静看了半天雪。

坐在树下的路明非听到有人喊他而抬起头,见零拎着两袋子的东西站在他面前。路明非笑着和她打招呼,把两个袋子拿了过来问要去哪,帮她拿过去。


留下来的,这是芬格尔作为社长所在摄影社的名字,这种名字一定不是他改的。

两人招呼也不打直接推开社室的门,看到了许多忙忙碌碌的身影,眼尖的芬格尔看见了门口的两人,连忙拉进来接过袋子递给旁边的社员,还塞给路明非一堆照片说,兄弟来得正好,来来来,坐在这儿帮我把去年梅花园的赏梅活动的照片找出来,右下角有日期。

被推到椅子上的路明非懵了,反应过来才问,你倒是问问我意见啊!

芬格尔得意地说,哎呀!校园报好像没什么有趣的新闻呢。

我们两兄弟,说什么呢!这活我帮了!路明非望着走远的兄弟,又看了一早就坐在旁边分着照片的零,只能认命的找了起来。

和零聊着聊着才知道原来有人想要这些照片,她还说,那位客人也在。路明非听到后向四周张望,果然发现了一个陌生的面孔,穿得讲究,端端正正地坐在窗边的椅子上,修长的手指翻着一张张的照片。

看了几眼又继续回过头找照片,看着手上已经有一小叠了,等等?这个人有点眼熟啊。路明非眯着眼睛打量着那位客人,哦,这不是那个好看的路人嘛!

察觉到视线的客人侧过头望向了他,被发现的路明非慌忙移开视线,立即翻找桌上的照片,糟糕,被发现了,会觉得自己很没礼貌吧?

零把手上的照片递给路明非,用眼睛示意他给客人拿去,但是想去之前的尴尬,淡定地推回去,然而零高冷地不理他,路明非只能自己上了。


整理好内心乱七八糟的想法,终于走向了客人,你好…还记得我吗?呃,在香椿路那。说着把手上的照片递了过去。

记得。接过照片的客人说,他似乎并不着急,反而像在等他说话,因为他没有立刻翻照片。

谢谢你给我指路。路明非望着他旁边一堆又一堆的照片还是问了出来,为什么要找赏梅时的照片啊?

问出来后客人并没有立刻回答,路明非也想到这样很不礼貌,讪讪地笑了笑,正打算道歉。

我在找一个人。客人回答道。

原来是这样啊,那找到了吗?

还未。语气有点失落,路明非挠了挠脸,好像问了不该问的问题啊。但是客人又说了一句。

你的眼睛很漂亮。

路明非下意识地眨了眨眼睛,透入窗户的阳光照得脸上有点红,眼睛闪着光对他笑着说,是吗?很久以前也有人这样说呢。

路明非看着上课时间快到了,和芬格尔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客人拿起那叠照片,静静地翻看,停在了一张清晰映着侧面的少年,手插着外套口袋,红着鼻子靠在墙上,眼神温柔地看着雪的照片。


讲台的百合花浓郁的香气,半径5米的范围都闻得到。路明非踏进教室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风把窗帘轻轻吹起,带着楼上教室种在窗台的玫瑰花瓣。

今天的昂热教授依然帅气满分,点名结束后开始进行讲课。昂热教授的课讲得很好,课堂气氛也不错,但是路明非今天走神了。

究竟是谁啊?说我眼睛漂亮的人。

课堂结束后路明非叹了一口气,刚刚好像想起了,但一下又断了。


太阳留下的最后一抹霞色消散在山里,微凉的空气钻进衣服,却一点都消融不了他们的热情。

一到铃兰街路明非就往诺诺果酱店走去,沿途闻到了发酵水果馥郁的酒香,看到从店里出来的猫像喝醉了一样,摇摇摆摆地沿街道旁走,那是金发伯爵的果子酒店。

诺诺果酱店里的气味闻着总会让人感到甜蜜,路明非走到货架上挑选果酱,刚把果酱拿下来,货架对面露出一只眼睛吓得路明非把果酱摔了。

看着店员把地上的残骸收拾干净,看着从对面慢悠悠地走过来的诺诺有点生气地说,这可一点也都不好玩。

铃兰街的人都叫她红发小巫女,本人好像很满意这个称号。

诺诺笑着说,吓到你就好玩了。说着搭着路明非的肩膀把他推到店员休息室,别生气啦,我请你喝果子露。


休息室角落的桂花香与酒香混在一起,意外好闻,让人想起那一轮在深秋中静默的满月。小巧精细的瓦杯倒满了果酒,灯光的反射让它泛起了一圈的金黄。

老大的果酒还是这么好喝!路明非手捧着瓦杯说。

老大叫凯撒,有个好听的绰号,叫金发伯爵,正在追求诺诺,或许已经得手了?

诺诺笑笑,和路明非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路明非喜欢和诺诺聊天,因为两人都不会冷场、尴尬,而且什么话题都能说上一天。

看见时间不早,路明非向诺诺道别,诺诺送他到店门挥手向他说再见。

刚进店门没几秒的诺诺拿着一个纸袋向路明非刚走的方向喊他,看见他转过街角都没有转身的打算,耸了耸肩走回店里把装有果酱的纸袋放在前台上,小弟最近的记性怎么差了啊?

一声清脆的铃铛声在店里格外明显,诺诺转过身对刚进来的客人说,欢迎光——。

哎呀,您怎么来了啊?


铃兰街的每间铺面都收拾得干干净净,彩色的气球,闪烁的彩灯,轻快的音乐,到处都是快乐的氛围。

小女孩儿穿着有泡泡袖,缝满蕾丝边的可爱裙子拉着小伙伴在街上蹦蹦跳跳;精致收身的小礼服让女孩成熟不少,和青梅竹马的男孩并肩走着;穿着高贵晚礼服的夫人挽着自己最爱的人,希望得到美好的祝福。城堡传来了六声清脆的钟声。

转过街角的路明非觉得背后有人叫他,周围热烈的谈话声,欢欣的笑声,大概是听错了。四周的灯光照得他的眼睛发亮,看着被水晶灯照亮的城堡,路明非有点兴奋,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


水杉高高耸立着,被风吹过的树叶细微的声音回响在高处,满天繁星猝不及防地映入少年明亮的眼睛。

路明非想起来了,说自己眼睛漂亮的人,是很少把情绪表现在脸上的人,但却从来不让你感到疏远,陪伴了自己整个童年。

道别的那天,脸上带着少有的紧张,坚定的眼神直直闯入自己的眼睛,热乎乎的小手拉起自己的手,热量不断从手心里传来,他下定决心般说,我长大后娶你,好不好?

小雪还在下,落在鼻尖上,不冷,但是痒痒的,就像他一样。

小脸红扑扑的自己笑着说,好。

路明非紧了紧手,哎?果酱怎么不见了?反应过来囔了句,最近的记性真差。看着离果酱店不是很远,而且家里的橘子酱没了,还是去拿吧。


掠过水面的风卷起一阵清凉,太阳留下的余温消散得差不多,空气逐渐变凉。街道依然热闹,轻快的音乐,祝福的颂词,美妙的歌声。

刚转过街角,路明非就不小心撞到人了,正想道歉,发现原来被撞的是那个帮他指路的恩人,那个找人找照片的客人。啊了一声说,是你啊,不好意思,有点心急没看路。

但是他却盯着自己,路明非习惯地摸了摸鼻子,他就说,没关系,心急?

嗯,把刚刚买的果酱落店里了!路明非望着他的脸,虽然没什么表情,但是眼里却又藏不住的喜悦。黑色的眼睛看着自己,认认真真,有点儿紧张,几缕头发被风吹起,好似很柔软,像极了——那个人。

找到了吗?

对面的人明显愣了一下,路明非赶紧解释道,啊,我见你好像很高兴,所以……

他拉起他的手,把纸袋给他,路明非不说话了,有点迷茫地看着他。

他笑看着他,说,找到了。

两人对着的眼睛,就像入冬的第一场雪,落在哪都是纯净的。

今天是王子楚子航的成人礼。




♬首次献给他们啦 感谢你阅读于此。

评论(3)
热度(31)
© 念谷 | Powered by LOFTER